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机场路-通途路立交和通途路高架部分下周一通车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1-21 07:22:27

  中国宁波网讯 上月底,本报报道了位于城市西北部的机场路-通途路立交和通途路高架两大工程,已基本具备通车条件的消息。昨天来自市建委的消息说,这两大工程的部分高架道路,定于下周一中午前正式通车。届时,市民可借呈“L”型的高架道路快捷上下青林湾大桥,而无须再绕行新星路、丽园北路等地面道路。

  据记者了解,机场路-通途路立交此次通车的,是北接青林湾大桥、东连通途路高架的一条高架匝道;而东起通途路西段与环城西路的交叉口、西接机场路-通途路立交的通途路高架,则基本全线通车。

  这两段高架路,合力形成一个“L”型结构。通车后,机场路北延—青林湾大桥—机场路-通途路立交高架匝道—通途路高架就此实现双向通行。届时,青林湾大桥北往东方向的机动车,可沿高架道路直接到达通途路;通途路东往北方向的机动车,则可沿高架道路直接驶往青林湾大桥。

  此外,与“L”型高架路同时通车的,还有通途路高架工程中丽园北路至环城西路段的地面道路。值得注意的是,根据2010年市政府关于在市中心区范围实施交通四禁方案的公告,每日6:00—22:00,通途路(高架及地面道路)禁止0.75吨及以上的货运机动车通行。

  据悉,机场路-通途路立交和通途路高架两大工程,目前仍未全部完工。但为缓解中心城区日益加剧的交通压力,有关部门决定先行开通“L”型高架道路。

  宁波晚报记者 程旭辉 实习生 包宏军 通讯员 吴培均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