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轨道交通福明路站到世纪大道站双线贯通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1-21 07:36:51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8点,轨道交通世纪大道往福明路方向隧道贯通,加上早在去年10月29日贯通的福明路往世纪大道方向隧道,这就意味着福明路站到世纪大道站双向贯通,成为我市首个双线贯通的隧道区间,宁波轨道交通盾构向前迈了一大步。

  福明路往世纪大道方向被称为右线隧道,全长702.6米,经过69天盾构贯通。而世纪大道往福明路方向被称为左线隧道,同样长度,在去年的11月29日开始盾构,只经过51天就贯通,比原计划提前了10天。

  据介绍,在双向贯通之后,施工方将进行隧道的中间盾构,打通隧道与车站之间的联系,这将花费大概1个星期时间,在这之后,“先锋一号”将暂作两到三个月的休整。

  来自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的消息,今年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将努力实现11台盾构下井,10个区间隧道双向贯通;2号线一期工程15个站点开始主体工程施工;1号线一期高架段、控制中心、车辆段、望春主变、樱花主变等工程开工建设。(宁波晚报记者吴明京通讯员徐昭/文龚国荣/摄)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