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一公司“海选小演员” 忽悠了40多位家长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1-21 07:46:02

家长们在麦多公司要求退款。

  昨天下午,40多名家长齐聚在麦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多公司”),要求讨回公司以各种名义收取的6800元费用。“原本以为可以让孩子有一次当演员的机会,没想到竟变成了这样的结局。”家长蒋女士向记者诉说了事情的经过。目前,警方和工商已介入调查。

  一个陌生电话让家长动心

  名剧组、正规批号,让家长不再怀疑

  2010年10月份,一个陌生的电话打到蒋女士的手机中。“对方称,上海乐添文化公司要拍电视剧《魔法乐天树》第二部,现在海选小演员,推荐我的孩子去试镜。”

  蒋女士说,挂下电话后,她将信将疑,于是就在网上查阅了关于《魔法乐天树》的资料。“电视剧的信息很全,他们的博客里也写着,的确是在进行全国海选。总导演及部分演员也是我们熟知的明星,而且也能查到正规的电视剧批号,所以就没有再怀疑了。”

  一个星期后,蒋女士带着8岁的儿子来到位于海曙区都市仁和大厦21楼的宁波麦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面试。

  “麦多公司的法人代表李萍说,是剧组的出品人委托他们进行海选和培训的,也给我看了他们签署的委托书。”蒋女士当时觉得不管儿子能不能进剧组,对孩子来讲也是一个不错的经历。

  试镜后要交6800元培训费

  以“拍摄暂住费”名义打入公司账户

  面试之前,每对家长和孩子都填了一张十分详细的表格,5个孩子一组进小房间去试镜。“我儿子出来之后,我就问他面试了一些什么内容,他跟我说,就是一些自我介绍和才艺表演,没什么特别的地方。”

  没过多久,蒋女士就被麦多公司的几个工作人员拉到一边,他们表示,蒋女士的儿子十分有表演天赋,建议她付费让孩子在麦多公司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培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戏路,为之后的电视剧拍摄做准备。

  蒋女士说,麦多公司承诺为孩子授课的将是上海戏剧学院的老师,“就算没选上做演员,这段时间的培训对孩子的谈吐、表演什么的也是有好处的,而且李萍也说,如果在剧里面没有戏份,付的钱会全部退还。”

  最后,蒋女士一刷卡,将6800元以“拍摄暂住费”的名义打入了麦多公司的账户。

  员工假冒戏剧学院老师?

  培训课教孩子走猫步、装瘸子

  付完钱后的几天,蒋女士的孩子就在麦多公司接受演艺培训——一周一次,一次两节课,每节课一个小时。蒋女士说,送孩子来上课的时候发现,参加培训的小演员年龄跨度很大,而杨女士正在读初一的女儿算是其中年龄最大的小演员。

  杨女士说,她的女儿在上了几节培训课后,就开始抱怨这个公司培训十分奇怪。“不是在那里走猫步,就是在那里装瘸子,一点都不符合这个剧针对儿童的定位。”而每次课后,女儿交给她的所谓老师的“课后评价单”,评语字迹十分模糊难认,完全不知道在说什么。

  杨女士开始怀疑给自己孩子授课的老师并不是来自上海戏剧学院,“后来,我才发现,原来那些老师就是麦多公司的员工。”

  不久,仅仅持续了8节课的演艺培训宣告中止。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