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以解放思想“提神醒脑”促跨越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1-21 08:27:15

  中国宁波网讯 余姚的新闻媒体接到了一项新的工作任务:2011年,他们将深入先进标兵地区和市内社会各界采访,深度剖析、思考讨论余姚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和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这项名为“走出余姚看发展”、“审视自我议发展”的讨论活动是余姚刚刚启动的“解放思想再跨越、转变作风再落实”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前有标兵“换挡提速”,后有追兵“狠踩油门”,余姚该如何应变?该市干部群众深信“解放思想”和“作风建设”这两个法宝。余姚市委书记陈伟俊说:“无论是解放思想,还是作风建设,都是十分重要而且是必须常抓不懈的工作。尤其是当前,要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余姚,这项工作就显得更为重要和迫切。”为此,该市在今年开展“解放思想再跨越,转变作风再落实”学习实践主题活动,努力以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推动各项事业大发展。

  此次余姚“解放思想再跨越,转变作风再落实”学习实践活动重点开展六大系列活动:学形势政策、增发展激情宣教调研活动;抓会战攻坚、保项目突破实践活动;树群众观念、优三项服务主题活动;治作风恶习、正队伍风气专项行动;强大局意识、提行政效能专项活动;抓互学互比、促创先争优专项活动。学习实践活动贯穿2011年,总体分动员部署、全面实施、总结提高三个阶段进行,活动范围涉及余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求效果影响横到边、纵到底,让该市全体党员干部都能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提神醒脑”。

  解放思想再跨越、转变作风再落实,最终落脚点是要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执行力都统一起来。据了解,余姚旨在通过此次学习实践活动,具体解决党员干部中不同程度存在的“思想意识不够解放、创新争先不够有力,大局观念不够强烈、执行落实不够高效,承担责任不够主动、破解难题不够深入,理事对人不够公正、履职办事不够尽心,公务活动不够节俭、自身形象不够端正”等五方面问题,全力营造“奋发有为、创先争优,敢于担责、直面矛盾,致力创新、真抓实干,以民为本、服务群众,和衷共济、团结干事”五种浓厚发展氛围,从而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促进余姚“十二五”发展强势开局、起步良好。

  宁波日报余姚记者站张伟 李郁莎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