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家政服务员成了“香饽饽”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1-21 09:41:42

  中国宁波网讯 最近几天,宁海县职工业余学校校长陈达生的电话响个不停,他接到了许多来自福州、上海等地的家政公司打来的电话,向他询问有没有合适的家政服务员可以输送到他们那里。

  “我并没有答应他们,”陈达生说,“因为我们培养的家政服务员在本地都供不应求。”2009年年底,宁海县职工业余学校响应国家“家政服务工程”的号召,开展家政人员免费培训课程,培训对象为从事家政服务工作的失业人员、被征地农民、外来务工者和其他行业转岗人员。

  培训费免费,但培训过程并不含糊。据陈达生介绍,家政服务初级培训课时不少于150个小时,其中集中培训课时不少于80个小时。同时还根据市场需求划分为一般家政服务、育婴师和养老护理专业。培训结束后,由宁波市财贸职工职业技能培训考核中心监考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整个过程十分严格。

  严格的培训让很多就业困难人员重新走上工作岗位。2010年以来,该校培训人员520名,合格人员350名,上岗率和客户满意率均在90%以上。

  宁波日报通讯员潘旭婷 赖佩培 见习记者余方觉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