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春运公路客流开始"追赶" 热门省市车票很紧张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1-26 09:17:40

  中国宁波网讯 随着节前长途火车票售完,没有买到票的旅客开始选择公路,公路已迎来售票高峰。

  笔者昨天在客运中心站看到,17个售票窗前都排满了购票旅客,人气看起来比候车区还要旺。车站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天发往安徽、江西、湖南和湖北等方向的跨省班车都是满客,省内以杭嘉湖支线、金华、义乌、衢州、丽水最为热门,上座率也很高。昨天客运中心的加班量已超过200班次。

  以短途和旅游为主的公路客流预计从明后天起逐步进入高峰,最高峰将出现在1月28日至2月1日。车站建议选择高峰期出行的旅客尽量提前购票,以便他们根据售票情况安排加班车辆。如果热门的省际班车票售完,建议旅客先坐车到周边大中城市,然后再转车回家。

  此外,跨省班车最迟开到大年二十九(即2月1日),而省内班线则会一直开到大年三十(2月2日)。明天起,汽车票的预售期将由15天恢复至7天。

  宁波日报记者包凌雁 通讯员王瑾芸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