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波铁路春运已发送旅客26.82万人次 29日将迎客流高峰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1-26 18:57:08

过去一周,铁路客流情况呈现三多三少现象。
  中国宁波网1月26日讯(记者 陈锦源) 自春运开始至1月25日,宁波铁路部门累计发送旅客26.82万人次,到达旅客14.88万人次,总客流量同比增长22.7%。其中,发送旅客最高峰出现在24日,到达旅客最高峰出现于21日。据预计,铁路方面最大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9日、30日。

  据介绍,过去一周,铁路客流情况呈现三多三少现象:一是客流多,车辆少;二是坐长途车的旅客多,坐短途车出行的旅客少;三是返乡旅客多,商务旅客少。

  铁路部门近期采取了多种措施,确保春运客流高峰期间运行的平稳、有序,包括增设临时候检棚、增派警力、合理调整勤务力量、加强志愿者队伍的服务力量、加强临时医疗点和救助点服务和强化临时候车安置点的管理等。

  从今天起,铁路部门每天增派武警人员20人,分布在广场区域6个点协助维护治安、进站秩序。同时市公安局每天安排十多名特警人员不定时在广场区域进行治安巡逻。此外,在广场区域,铁路部门设置了5个便民服务岗亭,安排Hello90、3561服务班等40余名志愿者服务队伍,在广场区域进行维持交通秩序、提供热水、免费分发列车时刻表、提供爱心电话、路面指引、行李搬运等志愿者服务。

【编辑:陈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