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铁路部门增开至厦门临客 宁波东站停靠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1-28 07:20:42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在目前开行6趟厦门车的基础上,铁路部门将于2月3日至8日再增开上海虹桥-厦门的D3205/3206次,该车次停靠宁波东站,到厦门旅游的市民将多一个选择。

  上海虹桥至厦门9:45发车,12:30到宁波东,17:28到厦门;厦门到上海虹桥13:06发车,17:57到宁波东,20:55到上海虹桥。

  尽管增开了临客,但直达厦门动车仍然比较紧张。为此,铁路部门建议旅客可以采取接续购票出行,在福州(南)站中转到厦门(北),这样的行程车票相对容易购买。目前开行的往福州、福州南站的动车有10趟,可以中转接续往厦门(北)方向的列车共有21趟。春节长假期间要赴厦旅游的旅客不妨采用这种办法,在福州(南)站短暂停留,前往厦门。

  同时,由宁波东站前往杭州、上海虹桥方向的动车还有车票,有到上述方向的旅客可以前往车站和各客票代售点购票。同时旅客也可以到杭州接续沪杭高铁到达上海。

  目前,宁波市区内各客票代售点的预售期仍为11天,宁波东站窗口预售期为3天,并取消对旅客购票张数的限制。

  东南商报记者杨继学 通讯员李一清 汪邓威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