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刘奇要求:努力实现“十二五”发展开门红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1-29 07:24:06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讨论并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部署春节前后政府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创新意识,提气凝神,狠抓落实,勇创业绩,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常务副市长王勇主持会议,副市长余红艺、邬和民、成岳冲、陈炳水、苏利冕、徐明夫、谭大辉和市长助理林静国、市政府秘书长王仁洲等参加会议。王仁洲和市发改委负责人分别就《政府工作报告》、《“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起草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了上述两个文件,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工作实事求是,发展目标振奋人心,工作举措切实可行,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集中了各方面的智慧,符合科学发展要求,切合宁波发展实际,是指导我市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刘奇指出,当前,我们正处于“十二五”新的历史起点上,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恪尽职守的责任心、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团结协作的大局观,进一步强化凝聚力,提高执行力,激发创造力,努力形成齐心协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全力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完善各专项规划,强化资源要素保障,细化分解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要全力突破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港口发展水平,推进重大项目会战攻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增强创新驱动能力,推进重点区域建设,力争在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实现新突破。要全力保障改善民生,落实十方面的惠民实事,扎实促进就业创业,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深入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沟通协调,优化服务环境,不断提升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

  刘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努力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狠抓安全生产,切实抓好经济运行调节和春运工作,全面做好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认真筹备好市“两会”,严格落实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宁波日报记者 卢 磊)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