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宣传为"六个加快"提供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1-29 07:24:06

  中国宁波网讯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昨天召开,传达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回顾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任务。

  市委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市委书记王辉忠对这次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去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在新的一年里,紧紧围绕“六个加快”战略部署,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伟在会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孝国、副市长成岳冲、市政协副主席华长慧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切实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一主题,紧紧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线,紧紧围绕扎实推进“六个加快”这一主要任务,牢牢把握“破难促调、创新开局”这一主基调,着力营造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浓厚氛围,着力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浓厚氛围,持续推进文化建设“六大战略”,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进一步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十二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会议强调,今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紧紧抓住推进“六个加快”战略部署这一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这一目标,精心组织解放思想大讨论、形势政策宣传教育、重大主题宣传、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讲文明、树新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等六项活动,扎实推进文化惠民、文化精品、文化发展“1235”、“文明宁波”、对外文化传播、宣传文化人才培养等六项工程。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不断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保障力;注重统筹,不断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协同力;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创造力;夯实基础,不断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支撑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砥砺奋进,为全面实施“六个加快”战略,推动宁波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颁发了2010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宁波日报记者 张伟方)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