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天水家园大多数居民对新"管家"表示满意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1-30 07:09:36

  中国宁波网讯 今天,天水家园迎进新“管家”整整五个月了。五个月前,该小区因业主与物业公司间矛盾重重,通过“全民票选”的方式重选“管家”,成为宁波实施新的物业管理条例后,第一个由全小区业主参与投票选举物业公司的成功案例。

  五个月过去了,天水家园的物业管理状态有没有改善?居民们对自己选的新“管家”是否满意?昨天,天水家园社区居委会“新鲜出炉”了一份居民满意度调查报告,给出了答案。“根据统计,我们这次共发放调查问卷1200份——天水家园共计户数1860户、其中15%左右为空关,回收889份,其中只有13名业主对新物业表示不满意,另外的都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天水家园社区居委会书记陈必华介绍说。

  根据不少业主的说法,老物业与业主发生矛盾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房子漏水的修复问题;二是小区停车问题。此次调查,业主普遍认为新“管家”对这两方面的改进明显。

  64岁的秦爱兰在这次的调查中对新物业的评价是“满意”。“我觉得,新、老物业最大的区别是对待业主的态度。”秦爱兰说,以前家里需要修补,打电话给物业公司经常“叫不应”。现在不但处理及时,态度也很好。去年11月,秦爱兰家漏水了,一个电话过去物业马上就来人,原因查明后,马上进行了修补。

  新“管家”是亚太物业,该物业天水家园管理主任周建国介绍,小区业主反响比较强烈的房屋漏水问题,他们对报修的319户居民进行了逐户核实,目前已经修复了280户。

  另一位刘姓业主对小区开车环境的改善,印象深刻。“我们统计了一下,现在1分钟可以通过8辆汽车,而以前只能通过4辆左右。”周建国说。

  因为现实原因,天水家园小区“停车难”问题还是比较突出,还有200辆车子只能停到小区外面。对此,物业也想了些办法:在小区外路边增设了摄像头,并加派人员看管;同时,通过收费调节等手段,引导更多业主将车辆停放到地下车库。

  对于此次调查的结果,天水家园社区居委会书记陈必华表示,对一个新的物业来说,刚开始阶段肯定非常卖力,所以满意率高也是理所当然的,更重要的是如何保持这个状态。天水家园业委会负责宣传的许贺军也认为,现在取得这么高的满意率并不意味着业主对物业已经非常满意了,这可能是与老物业有一个对比的原因。

  宁波晚报记者程旭辉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