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党组织建设开动“脑筋”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1-30 07:09:36

  中国宁波网讯 临近春节,家家户户都忙着置办年货,可余姚谢家路村却把村里的村民代表和全体党员召集起来,专门去该市市委党校听了两天课,十七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解放思想等相关内容在课堂上一一呈现。村民代表和党员们不仅勤记笔记,还积极参加课后讨论。谢家路村书记钱建康说:“在村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推动下,我们越来越感到,思想建设是重中之重。以前我们买年货装口袋,现在我们用理论装脑袋。”

  “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是余姚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而注重典型示范是余姚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成功经验。”余姚市委宣传部部长潘银浩说。余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带头学习和宣讲,该市掀起了“解放思想大讨论”、“好书美文大家读”、形势任务政策宣传等多个学习思考讨论活动。还推出了“百场党课进基层、千名书记上党课、万名党员上讲台”活动,领导干部共开展宣讲500余场次,受众达8.2万人次。

  近年来余姚在市直机关中办起了“微型党课”、开起了“读书俱乐部”,统战部还有“正月初八上党课”的好习惯;四明山镇、大岚镇的机关夜读已坚持十载,黄家埠镇搞起了“蒋梦麟读书节”,牟山村“远程教育进家庭”更是受到了中组部的肯定。

  宁波日报余姚记者站李郁莎张伟 记者张伟方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