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大雪封山挡不住温情 好人心驱车3小时送暖心衣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1-30 07:09:36

  中国宁波网讯 “大雪封山,居然有好心人专程赶来给四明山敬老院的老人们送羽绒服。”前天晚上,回四明山过年的大三学生小徐给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打来电话,他想代表老区人民感谢一下。

  因为放假早,小徐回到余姚四明山镇黎州村已经一周了,因为大雪封山,回家的路十分艰难。“前天上午,我在家门口看到,一辆绑着防滑链的轿车慢慢开过来,前往敬老院方向。出于好奇,我也跟着去了。”小徐说后面见到的一幕让他十分感动,原来是余姚城里的一个好心人,以个人名义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来了新年礼物。“这么大的雪,不是有心人,不会冒险进山的。”

  昨天,记者联系了余姚四明山敬老院。院长唐贻官告诉记者,今年四明山一直下雪,积雪已经一个月了,最厚的地方已经达到了50多厘米。“听说过有人要来慰问,但大雪封山,大家也就不惦记了。谁也没想到对方竟然真的来了。”唐院长介绍说,院里条件不好,一共也就住着10多个孤寡老人,她送来了10多件羽绒服,总价值超过1万元。除此之外,她还带来6个大箱的各种衣服。“老人们很久没这么开心了!”

  记者了解到,这位好心人叫王姚萍,她的父母在四明山镇工作许多年,她的学生时代就在四明山上过的。离开四明山后,她一直关注着老区。前年,四明山镇唐田村发生火灾,10多户村民家产一烧而尽,王女士买了很多棉被和衣服,装了满满一车送到受灾户手中。福利院里的老人唐纪化说,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来了,如有老人过生日,她都会买来生日蛋糕庆祝。

  记者费尽周折联系上王姚萍。她告诉记者:“本来早想去的,可大雪封山怕危险。可眼看春节就要到了,再不去,老人们就收不到新年礼物了,就咬咬牙上山了。”王姚萍说,这次能成行,还得感谢在四明山工作的同学,是他们帮她在雪地里开了3个多小时的车。

  宁波晚报见习记者 邵隽隽 记者 王景波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