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3岁女童车上突然昏迷 交警上演“生死时速”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1-30 07:27:27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在开往杭州的大巴车上,一名3岁女童突然昏迷。正当她的家人急得不知如何是好时,高速交警全力营救,上演了一场与死神赛跑的“生死时速”。

  昨天上午8点45分,夏警官跟往常一样,开着警车在绕城高速公路上巡逻。这时,一辆大客车突然在他前面来了个紧急停车。“有情况。”夏警官立即靠边停车。大客车司机从车上下来,神色紧张。据他介绍,车上有名3岁女童突然昏迷,而且全身抽搐。

  说话间,女孩的母亲抱着孩子从车上冲下。夏警官一看,暗叫不好。只见女孩脸色铁青,眼睛睁得大大的,全身抽搐不止。为了不让孩子咬伤舌头,女孩母亲把自己的手指塞进女儿嘴巴里,任由她死死地咬着。

  情况紧急,夏警官立即打开车门,带着女孩一家飞速开往离事发地最近的明州医院。一路上,警车以最快的速度飞驰,在宁波西出口到明州医院的路上,交通有些拥堵,夏警官拉着警报,开了大灯和双闪灯,在车流中穿梭。

  当车开到鄞州大道与雅戈尔大道交叉口时,因为剧烈震动,警车的警报器突然失灵,警灯也灭掉了。恰巧此时,高速交警宁波支队副支队长郭李军驾车经过。得知情况后,他也加入营救行动。他开车在前方引导,夏警官则驾车紧随其后,很快便到了明州医院。事后,女孩转到妇儿医院进行治疗。

  从事发地到医院有15公里的城区道路,在拥堵的情况下,夏警官只用了10多分钟就到达目的地,为抢救女孩赢得了宝贵时间。

  女孩父母感激涕零,据他们介绍,女儿这次随父母从象山去杭州。突然昏迷,可能是发烧引起的。

  东南商报记者张贻富 实习生祝优优 通讯员夏亚生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