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春运期间客流增多 志愿者教您打车小窍门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1-30 07:27:27

  中国宁波网讯 “我们在汽车南站附近,等了近半个小时才坐上出租车,打的真难!”昨天,刚从外地出差回来的胡先生致电商报热线,说春运期间客流增多,尤其在几个旅客集散地,打车更加困难,有些乘客为了贪图方便,甚至选择了黑车。

  据了解,春运开始后,公管部门已安排出租车运力在重点的旅客集散地做好乘客疏运工作,并督促企业加强现场值班和调度,但由于打的乘客较多,还是出现了“僧多粥少”局面。

  为此,市公管处团员志愿者为读者介绍了几个高峰期打的小窍门:

  一是避免在繁忙的十字路口打车。要找相对偏僻的地方,但不能是车辆无法通行的地方。

  二是避免在人多拥挤的地方打车。人太多,个人打到车的几率就相对比较小。

  三是选择容易打到出租车的地方。如公交车站、车辆缓冲带、小区门口、宾馆饭店、医院、超市门口等,因为这些地方下车的人多,空车几率大。

  东南商报记者戎美容 通讯员石莹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