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北仑区荣膺“省示范文明城区”称号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1-30 07:27:27

  中国宁波网讯 在日前举行的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北仑区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示范文明城区。

  省示范文明城区创建测评体系包括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正公平的法治环境、规范守信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等7大方面内容、142个小项、308条指标。

  从2009年起开展创建工作以来,北仑区着力改善城区形象和品位,启动门户区景观升级、森林北仑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项目,开展城乡接合部、交通秩序、农贸市场等整治行动,开展文明出行、文明施工、文明服务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在全市率先推开“市民素质工程点”建设,实现了创建惠民目标。

  宁波日报 罗涟浩 李孟龙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