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329国道常洪隧道路段将于4月大修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1-30 07:36:56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市交通部门传来好消息,长期困扰我市“北大门”交通的329国道常洪隧道以北路段大修工程前期工作顺利,施工图设计已经完成,节后即可完成审批程序,具体施工将在今年4月前后全面展开。

  329国道是宁波最早的公路之一,在杭甬高速公路建成之前,一直是宁波与杭州联系的主通道。其中,329国道常洪隧道以北到北外环路段,联系着三江中心区、镇海、江北、慈溪等地交通,日车流量超过设计数倍以上,且沿线停车场和物流企业多,大型重载车辆多。宁波市交通局建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此路段沿街建筑多,公路排水功能基本丧失,加之部分路段改造至今已超过20年,已经造成结构性损害,路面破损严重,交通部门补不胜补、修不胜修。

  早在2008年,交通部门就投入超过1亿元资金改造329国道镇海段全线路面。目前,路况问题较为突出的是常洪隧道——北外环段,该段全长4.2公里。其中,北外环往南(常洪隧道),交通部门去年组织了路面大修,主体工程已完成。常洪隧道往北的2.9公里,今年列入路面大修项目。

  “因为交通流量实在太大,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难度大,一旦实行全封闭施工,宁波城区交通拥堵将雪上加霜,沿线物流企业将陷入停业的窘境。”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329国道常洪隧道路段只能逐段进行改造大修。

  329国道常洪隧道路段大修工程全面施工将在4月前后展开。届时,交通、交警部门将制定交通组织方案,协调城管、沿线街道等部门共同确保大修工程的顺利实施。

  宁波日报记者秦羽 通讯员郑伟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