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329国道常洪隧道路段大修工程进展顺利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1-30 07:39:37

  中国宁波网讯 春节前夕,交通部门传来好消息。我市“北大门”交通的329国道常洪隧道以北路段大修工程进展顺利,施工图已经完成,节后可完成审批,施工将在4月左右全面展开。

  329国道常洪隧道以北到北外环路段,联系着三江中心区、镇海、江北、慈溪等地交通,日车流量超过设计数倍以上,且沿线停车场和物流企业多,大型重载车辆多,加之部分路段改造至今超过20年,已造成结构性损害。

  2008年,交通部门投入1亿多元资金,329国道镇海段全线路面改造顺利完成。目前,路况问题较为突出的是常洪隧道—北外环段,全长4.2公里,双向4车道,两侧各有4米宽的非机动车道,水泥混凝土路面。其中,北外环往南(常洪隧道),交通部门去年组织了路面大修,主体工程已完成。常洪隧道往北的2.9公里,今年列入路面大修项目,水泥混凝土改为沥青混凝土结构,宽度不变,由市交通局投资4000万元。

  有关部门负责人同时指出,正是因为交通流量实在太大,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难度大,一旦实行全封闭施工,对宁波城区交通拥堵问题将是“雪上加霜”。因此,交通部门只能逐段进行改造大修。目前,需要攻坚的2.9公里路段万事俱备,即将进入施工阶段。但考虑到明州大桥将在四五月份通车,届时将能分流一部分车辆,因此,全面施工将在4月份左右。一旦施工,请过往车辆和沿线企业、群众给予大力支持。

  (记者 吴明京 通讯员 郑伟)

  链接:在规划中,常洪隧道—北外环段已经列为世纪大道北延线。该规划是聚兴路—绕城高速,全长8.26公里。按照城市主干道设计,预留城市远期快速路条件,路面宽度将达到44—48米。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