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原宁波市委常委、纪委副书记苏守山同志逝世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1-30 08:13:15

  中国宁波网讯 原中共宁波市委常委、纪委副书记苏守山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1年1月19日在宁波市李惠利医院逝世,享年86岁。

  苏守山同志,1925年11月出生,山东省临朐县人,1945年8月参加革命工作,担任区武装部文书、干事,194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9年1月起先后任中共浦江县大队中队长、马剑区委副书记、书记,1953年11月起任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干事,1954年10月起先后任中共慈溪县委组织部部长、慈溪县委副书记,1964年10月任宁波地委监委副书记,1970年2月任中共奉化县委书记、县革委会主任,1977年8月任中共镇海县委书记、县革委会主任,1978年9月任中共宁波市委常委、镇海县委书记,1984年2月任中共宁波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1986年3月离职休养。

  苏守山同志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和人民,将毕生的精力贡献给党和国家的革命、建设事业。在革命战争时期,他积极组织开展敌后工作,参与土地改革、参军运动和生产度荒等群众运动,为解放事业作出了贡献。新中国成立后,曾在多个领导岗位上工作,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第一位,团结和依靠广大干部群众,认真抓好经济建设等各项工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他坚信共产主义事业,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科学发展观。他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他讲大局,讲原则,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不计较个人得失。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亲民爱民,竭尽全力完成党交给的任务。他光明磊落,为人正直,作风正派,心系群众,关注民生。他党性观念强,勤政廉洁,生活俭朴,严格要求家属。从领导岗位退下来后,仍然坚持学习,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宁波发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积极发挥余热,体现了一名老党员、老干部的高尚品格、良好风范。

  苏守山同志生病住院期间,宁波市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多次前往探望,并组织医务人员进行全力抢救。苏守山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于1月23日在宁波市殡仪馆举行,宁波市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有关县(市)区领导、亲属和生前友好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