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溪进入流感高发期 请做好防护措施
稿源: 慈溪新闻网  | 2011-01-30 09:52:10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郑亚清 通讯员 沈丽群)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我市已进入流感高发期,流感样病例发病呈上升态势,并且从监测点的流感样病例标本中分离到流感病毒,以甲型H1N1和甲3型为主。

  近期全省流感呈高发态势,流感样病例百分比和流感样病例标本的检测阳性率迅速上升,且优势毒株由原先的甲3型流感转换为甲型H1N1流感。而我市自1月份以来,流感样病例就诊比例也同步出现明显上升趋势,并从部分病例标本中检测出了甲型H1N1流感毒株。市疾控中心主任陈国华表示,由于今年1月份以来我市平均气温低于往年,更适于流感病毒的生存与传播扩散,未来一段时期内,我市流感的流行强度很可能继续上升,甲型H1N1流感也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处于优势毒株地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随着春节临近,人员的流动和聚集性进一步增加,加剧了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传播的危险。

  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春节假期将至,市民一定要积极做好流感的个人防控措施,在保证勤洗手、勤通风的同时,应少到人群拥挤场所,一旦发现自己有感冒、发烧的症状,应尽早就医。疾控专家也表示,疫苗接种是防控流感的有效手段,可以降低受种者罹患流感及流感相关并发症的风险。今年推出的流感疫苗可预防三种流感,其中也包括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市民接种了流感疫苗可以产生良好的保护效果,建议孕妇、老人、儿童、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人群及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去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接种流感疫苗。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