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市第二届农博会完美收官 13万人次参观购买
稿源: 余姚新闻网  | 2011-01-30 09:52:10

  余姚新闻网讯 以“健康、生态、精致、创新”为主题的市第二届农业博览会昨日完美收官。据组委会统计,为期五天的农博会,共吸引13.2万人次进场参观购买,现场销售金额1822万元,展销展示成效明显。

  参展规模再创新高。本届农博会展馆面积逾2万平方米,共设703个展示展销摊位;参展企业(单位)达到367家,比去年增加65家,其中我市本地农产品加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177家,传统小吃制作单位19家;参展特色农产品达到1700余种,其中本地名特优农产品有1100余种。无论是展馆面积、参展企业还是参展品种,均比上届有所增加。

  现场展销形势喜人。1700余种名特优新农产品会聚一堂,为市民献上了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农产品“盛宴”,特别是奶油草莓、特色花卉、特型蔬菜等新品种农产品,备受市民青睐。据统计,五天的展示展销共吸引13.2万人次进场参观购买,现场销售金额1822万元,其中特色小吃销售额35万元,农副产品销售额1537万元,农机成交额250万元;达成意向交易金额2517万元,其中农产品意向金额120万元,农机意向金额2397万元。

  产销对接成功圆满。在本届农博会上,我市备得福、金銮、神农等10家农产品生产企业与华润万家、上海农工商超市、南京绿色家园等10家企业(单位)签订了农产品购销协议,签约项目金额达1.44亿元;推介并签署了泰夫昌智慧树农产品交易网技术项目。同时,借助农博会窗口,全省首个农机信息化服务平台正式开通。

  展示展览效果良好。本届农博会对各乡镇、街道的特色农业进行特装展示,集中反映了我市现代农业建设新形象。同时,组织开展了以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为主要内容的写景图片展,提高了农博会的思想性和艺术性。此外,组委会还邀请了宁波高新技术基地园区、市二职校等单位宣传推介了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和设施栽培、无土栽培品种及生产技术,提升了农博会的科技含量。

  对外合作更加紧密。本届农博会除了有56家台湾企业携带300余种农产品参展外,还有来自北京、上海、辽宁、新疆、西藏、宁夏、广西、内蒙古及我省丽水、温州、舟山等地的35家企业(单位)300余种农产品参加展销。市内外名特优农产品“同台展销”,不仅扩大了余姚农产品的影响力,而且加强了余姚农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同时也方便了市民采购春节年货。(记者 鲁银华)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