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1-01-30 09:58:45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崔 皛通讯员龚佩红)春节前夕一直都是欠薪高发期,为确保我区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连日来,区审计部门多措并举,不断提高工程决(结)算审计效率,完成工程项目决(结)算审计97个,完成送审资金总额8.63亿元,审定资金8.12亿元,核减0.52亿元,对涉及农民工工资支付的所有项目,优先予以安排审计。

  为让涉及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工程项目及时审结,近日,区政府发出通知,要求各镇乡(街道)、区级机关、相关部门单位尽快报送工程决(结)算审计资料。区审计中心则依托联网审计管理系统,快速进行项目梳理汇总,共梳理出近100个项目,涉及资金总额9亿多元。

  同时,审计部门对投资额度大、施工企业多的工程项目,实施分单项或分标段出具阶段性单项审计意见书形式,作为节前工程预结算支付依据,确保了凤凰新村老小区改造、潘火世纪新村拆迁安置工程,以及联丰路延伸段等诸多涉及民工节前支付项目,按时按实审结。

  此外,审计部门还特别搭建便民“绿色”通道,开展上门咨询服务。先后组织业务科室上门倾听意见,一对一分析、解决问题,提出建议136条,被建设单位采纳129条。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