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中学4学生被“推”上北大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1-01-30 10:02:21

  镇海新闻网讯(通讯员曾昊溟)日前,北京大学公示2011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审核通过的学生名单,镇海中学朱佳艺、吴仪扬、俞阳、邓亦范4名学生榜上有名。

  此次,镇海中学在推荐过程中,先由学生自己根据“推荐条件”提出书面申请及理由,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学校组织“校长实名推荐”工作小组成员审议申请材料,确定入围学生名单。学校在入围学生中根据先学科特长后文化成绩的顺序确定推荐学生名单并进行公示,确保公正公平公开,公示期结束后,根据结果向北京大学上报推荐名单。

  据了解,如果顺利通过公示期,获得推荐的学生将免于参加北京大学自主招生笔试而直接进入面试,面试合格者仍需参加高考,在高考录取时将享受北京大学第一批次录取线下降30分录取的政策。

  镇海中学校长吴国平表示:“校长实名推荐的学生不但要学习成绩好、综合素质高,还要具有创新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