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广播剧《镇海雄关》剧本研讨会在京举行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1-01-30 10:02:21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吴焱湘)1月28日下午,我区在北京举行广播剧《镇海雄关》剧本(初稿)研讨会,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会长安景林,常务副会长熊生民、何善昭,秘书长高坦,中国广播电视学会评奖办主任赵德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家一级导演胡培奋,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系主任关玲教授等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为完善剧本建言献策。黑龙江省人民广播电台国家一级编剧、该剧创作者饶津发作剧本创作解说。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央就该剧创作过程作相关说明。他说,120多年前,法军入侵中国,清军将士在镇海招宝山英勇抗击,重创法军,大获全胜,这是中国近代史上在海防抗击外敌入侵的战役中取得的首次、也是唯一的完全胜利,历史意义非常重大。120多年后,反映这一辉煌史实,历经十余年创作的广播剧《镇海雄关》剧本(初稿)终于完成。作为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献礼项目,该剧创作得到市、区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给予更多的建议和意见,使该剧创作取得新突破。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纷纷发言,对剧本各方面一一点评,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该剧主题思想鲜明,立意深远,以镇海近海为背景,以招宝山、金鸡山为支点,以敌我双方战舰为平台,穿越硝烟,纵横时空,全景式、全方位地展现了120多年前的那场惊心动魄、波澜壮阔的海战图景,是一部历史感强、气势磅礴和极具现实意义的精品大剧。镇海区精心策划创作此剧,很有远见,不仅可以弘扬奋勇抗敌的民族精神,也将进一步激发奋发进取的爱国主义精神。该剧的创作,也将填补中国广播剧在题材和样式上的一个空白,为广播剧更好发展做出新贡献。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