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溪:一镇两村成省旅游强镇特色村
稿源: 慈溪新闻网  | 2011-01-30 10:39:43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景锦通讯员马立丽)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在近日公布的2010年浙江省旅游“十百千”创建工作成果中,我市龙山镇成为2010年浙江省旅游强镇,匡堰镇岗墩村、龙山镇徐福村成为省特色旅游村。

  据介绍,“十百千”工程是省人民政府发起的在全省范围内创建10个旅游经济强县、100个旅游经济强镇、1000个旅游特色村的活动。我市去年确定由龙山镇创建省旅游强镇,根据旅游强镇的标准,龙山镇符合创建省旅游强镇的资格。近年来,龙山镇形成了健全的旅游管理机构和旅游政策保障机制,全镇发展旅游的氛围浓厚。同时,该镇的旅游资源丰富,拥有虞氏旧宅、达蓬山等有一定规模的旅游景区(点),而且有相当的发展空间,加上旅游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综合效益明显。

  根据特色旅游村的标准,我市去年确定了匡堰镇岗墩村、龙山镇徐福村创建省特色旅游村。这两个村的群众发展旅游业的积极性高,村级办旅游已形成一定的规模和良好氛围;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品如杨梅也具有一定知名度;两村的旅游综合环境良好,村容整洁,生态优良,交通方便;旅游基础设施方便、卫生,能够为游客提供一般简易的吃、住、游、玩、购等方面的服务。

  据了解,2009年,观海卫镇率先成为我市首个省旅游强镇。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