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宁波江东区黄鹂社区——80后党员与老党员结对
稿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 2011-01-30 11:02:34

  浙江在线01月30日讯“有应聘者来托关系走后门,我该怎么办?”80后党员叶丛文在宁波一家网络公司从事人力资源工作,近日,满腹心事的她再次走进了76岁的老党员姜敏家。

  “你一定要坚持原则。”姜阿姨耐心地说,“拒绝时言辞诚恳,但要坚决。”姜阿姨退休前从事过人事工作,经验丰富。

  她们并不是亲戚,但都是宁波江东区黄鹂社区的居民。因为“五八联盟”,两名新老党员互帮互助,成了忘年交。

  黄鹂社区作为江东区最大的老社区,有50年以上党龄的在册党员达87名,80后党员则有63名。社区里的老党员、老干部人生阅历丰富,党性修养高且热心社区工作。80后党员虽缺少经验但学历高、思想活跃、可塑性强。让80后党员与老党员结对互助、经验交流,在思想碰撞中擦出社区和谐共建的火花,社区为此专门成立了“五八联盟”。

  前几天,80后党员孙灿程让78岁的郑雪芳在微型党课上火了一把。曾担任唐弢小学校长的郑阿姨经常给社区党员讲课。尽管每次讲课前,她都会精心准备,但带有方言口音的普通话和平铺直叙的方式还是让大家昏昏欲睡。

  软件工程师小孙主动提出,帮郑阿姨做课件。这下可好,故事生动了,郑阿姨在图文并茂的课件辅助下,不仅受到了老党员的好评,也有了很多年轻粉丝。

  黄鹂社区党委书记沈海琴说:“‘五八联盟’一头连着前辈模范,一头连着后辈先锋,将责任传承,将经验传递,实现了老少党员一同为民服务的心愿,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