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宁波宁海,种养大户贷款不出村
稿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 2011-01-30 11:02:34

  浙江在线01月30日讯“真没想到,在家里打个电话,就能汇款了!”日前,宁海县胡陈乡中堡溪村种粮大户胡余闲,在金融指导员李四珍的帮助下,足不出户通过电话转账宝,完成了原本要到10公里外的力洋镇才能办的事。

  宁海的金融指导员由当地40名农业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的行长和业务骨干组成,专门为30个产业特色村农户免费担当理财顾问。去年9月以来,他们已走访300余户农家,安装POS机15台,为701户开通电话转账宝,为2667位村民开通网上银行。

  宁海有“香榧村”、“猕猴桃村”、“翠冠梨村”等众多农业产业特色村,但农民特别是种养大户对现代金融工具知之甚少,影响了创富。县委书记王剑侯说:“发展现代农业,需要加快培养新型农民。农民缺什么,我们就要补什么!”

  一场场金融知识宣讲会、理财咨询会被搬进村里。种粮大户陈国永说:“补上了金融这一课,我们才知道怎样才是真正的新型农民。”

  为帮助农户轻松获得贷款,金融指导员帮助农户建立了个人信用档案。信用档案还根据产业特点,及时提醒银行向农户提供贷款服务。4个多月以来,在金融指导员的帮助下,188位农户共获得贷款1000多万元。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