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东外环路、南外环路东段今日24时通车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1-31 07:12:43

  中国宁波网讯 市建委昨天传来消息,经过近3年努力,南外环路东段和东外环路除明州大桥外已全部建成,计划于今日24:00通车。至此,省、市重点工程“五路四桥”项目中除明州大桥外,将全部发挥沟通功能。

  东外环路南起东外环—南外路立交(邱隘立交)经通途路、江南公路、宁镇公路、中官路北至东外环—北外环立交(钟包立交),全线共设5座互通立交,分别是:东外环—南外路立交(邱隘立交)、东外环—通途路立交(五乡立交)、东外环—宁镇路立交(庄市立交)、东外环—江南路立交(梅墟立交)、东外环—北外环立交(钟包立交),特大桥1座,即明州大桥,全长13.8公里。该路连接鄞州、高新区、北仑、镇海四区,是宁波市东部南北向快速通道。其中东外环镇海段为配合绕城高速东段开通,已于2011年元旦通车,明州大桥计划今年夏天通车。届时该路将发挥有效缓解跨区、跨江交通压力的整体效益。

  南外环路东段西起东苑立交经福庆路延伸段、盛莫路东至外环南外环立交,全长3.96公里。它的投用将大大方便市民前往城市后花园——东钱湖,缓解鄞州区东南部的交通压力。据介绍,南外环路东段和东外环路相对道路情况较好,从甬台温高速宁波东出口往邱隘、高新区、北仑方向机动车可选择上述道路进入盛宁线、通途路或江南公路。

  鉴于东、南外环路沿线临港大工业企业多、人员密集、人车通行量大、交通组织复杂,市交警部门昨天特别发出提醒,过往车辆、行人要注意以下问题:东外环—南外路立交(邱隘立交)往南、东方向未通行;东外环路由于明州大桥未建成,过江车辆仍须由常洪隧道、甬江隧道等通道通行;东外环路、南外环路东段均为城市快速路,全线设计行车速度为80公里/小时,限载50吨、限高5米,请市民不要穿越道路,以免发生意外。

  “五路四桥”项目启动建设前,宁波的城市路网基本处于“小、散、乱”状态,路网框架不完整、不成系统,道路服务水平较低。2005年我市启动了总长32公里,主要包含五条道路和四座跨江大桥的“五路四桥”交通组合项目建设,旨在使宁波现有城市框架更为完整,加强各区域的联系和沟通,提高通行效率,缓解市民出行难。“目前‘五路四桥’项目迎来了丰硕的收获,宁波城市从根本上拓展了框架,城市交通总体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市民出行更加便捷。”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说。

  宁波日报记者王岚 通讯员吴培均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