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基层派出所:派出所所长们的兔年春节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2-09 09:32:10

  春节长假,群众合家团圆、休闲娱乐、尽享安详。可是,在许多特殊的工作岗位上,却无时无刻必须有人坚守阵地,他们用自己的辛劳换回大家的平安幸福,公安民警就是这众多岗位上的一个。

  大年初一、初二,笔者来到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4家基层派出所,记录下所长们的工作日记。

  时间大年初一

  单位横街派出所

  人物胡永世

  关键词调解

  上午9时,笔者来到横街派出所,值班民警说所长胡永世20分钟前接到110报警下村去了。

  原来,辖区某企业主拖欠了客户5万元生意款,对方多次讨要未果,一气之下决定带朋友上门讨债,让其大年初一“触霉头”。

  仔细了解纠纷经过后,胡永世分头给两人做起思想工作。他一方面希望“债主”消消气,毕竟是喜庆日子,要是一时冲动做了违法的事,肯定要被公安机关处理,全家人都不能开心过年;一方面,他希望欠债方多少拿出一些钱,缓和矛盾……

  一番公平公正、入情入理的调解后,欠债方最终拿出2万元现金,并表示其余款项一个月内肯定还清,对方也表示谅解,一起纠纷就这样及时化解了。

 

  时间大年初一

  单位姜山派出所

  人物王晓峰

  关键词巡逻

  下午3时,姜山派出所所长王晓峰带领协警巡逻经过菜场附近时,发现一男子正在撬盗路边的电动自行车,大家将其抓获。讯问后,该重庆武隆籍男子对作案事实供认不讳,大呼想不到过年头一天就在姜山栽了。

  “春节期间户外盗窃案件主要集中在电动自行车上。”王晓峰说,“民警必须在巡逻中眼观六路,多抓‘现行’。”

  为了确保提高见警率、盘查率、抓获率,姜山派出所在春节前将150余名民警和巡逻队员重新编组,根据前期发案情况划分重点区域,确保24小时无缝隙巡逻。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