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奉化市人民医院:病人病房里欢度春节别样温暖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2-09 09:32:10

  除夕夜,一阵阵笑声从奉化市人民医院的病房里传出:“魔术真神奇啊!鱼咋会这么听话呢?”“小朋友跳舞最好看了,你看,这小姑娘多像我孙女!”……你一言我一语,几个病房的病人们聚在一起看央视春晚好不热闹。

  除夕夜,是全家团圆的日子,而对于只能在医院过年的患者来说,这样过年似乎有点遗憾。医院外一科的医务人员想到这个情况后,就早早地为每一位住院的病人准备了小礼物。当窗外夜幕降临鞭炮声响起时,一盒盒巧克力和水果带着医务人员的新年祝福送到了每一位患者的手上。他们还打开设施最完善的一间大病房,邀请病情稳定的患者和家属边吃水果边看春晚。因胃穿孔住院不能回家过年的王先生感慨道:“没想到在医院里也感受到在家一样的温暖!”

  正月初一清晨,产科病房里挂起了一盏盏红灯笼、贴上了一副副大红对联,浓浓的节日气氛让每天迎接小生命的病房显得更为温馨。护士们忙着给所有的准妈妈和新妈妈们送婴儿奶粉和宝宝身高仪,用最贴心的礼物传递新春的祝愿。下午,医院外二科的医护人员将一束束鲜花和一盒盒蛋糕送到病人的床头,祝他们新年快乐、早日康复。78岁的童老是一名肿瘤患者,当护士长带着礼物和祝福来到他床边时,老人捧着鲜花流下了热泪。他说:“你们上班这么辛苦,没有节假日,还惦记着我这老头子,真是太有心了!”从医院血液透析中心记者了解到,从正月初一到初六,每一位前去透析的病人,都会收到热气腾腾的牛奶和包子。

  身体有病痛,但努力让每一位患者都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是医务人员们的心愿。关爱在祝福声中传递,病房里过春节也有别样的温暖。

  宁波日报记者 冯小平 通讯员 邬佩红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