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世界大运会火炬将在宁波诺丁汉大学传递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2-10 07:12:39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日从宁波诺丁汉大学了解到,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火炬将于今年6月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校园内传递。作为组委会确定的传递单位,我省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三所高校将参与此次火炬传递。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的世界性综合运动会,素有“小奥运会”之称。自1959年举办第一届比赛以来,一直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2011年8月12日至22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深圳举办。

  据悉,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火炬传递将选出3500名火炬手,传递时间历时3个多月。5月4日将在清华大学举行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圣火采集后,自5月4日至8月10日在我国50所高校传递,宁波诺丁汉大学作为此次火炬传递的50所高校之一,将遵循深圳世界大运会关于火炬手选拔工作的原则和标准,公开选拔火炬手和护跑手。

  宁波日报记者陈敏 通讯员孙斌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