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宁波掀起绿化造林热潮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2-10 07:26:16
  昨天上午,王辉忠等市领导在江北区青林湾大桥北堍绿化带植树。(记者 胡建华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领导和江北区的机关干部、教师、志愿者等一起,来到位于青林湾大桥北堍的机场路延伸段生态绿化带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9时30分许,王辉忠、刘奇、王卓辉、唐一军、陈新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一下车就直奔植树点。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劳动,大家一起种下胸径在10厘米以上的大香樟树苗300多株,为生态绿化带营造了一片风景林。

  王辉忠挥动铁锹培土,浇水,一口气种下了五颗香樟树苗。他一边铲土,一边同身边的志愿者和教师亲切交谈。在植树活动间隙,王辉忠说,植树造林的好处数不胜数,可以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净化空气,也可以美化我们的家园。像宁波这样的城市,既要抓金山银山,也要抓绿水青山。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里四套班子领导到江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其目的在于发动市民都投身到植树造林这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中去。如果真正做到每个市民一年种一棵树,那么每年宁波大地将新增1000万棵树,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每年这样坚持的话,宁波城乡环境肯定会更加美好。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昨天,我市各地掀起一股春季绿化造林的热潮。全市11个县(市)区都组织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据统计,广大机关、乡镇、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以及驻甬部队官兵共计1.46万人参加了植树活动,种下樟树、桂花、无患子等树苗3.86万株,面积400多亩。

  宁波日报记者孙吉晶 江北记者站吴红波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