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春节盘点:游客同比增8成 未现重大事故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1-02-10 10:26:18

全区接待游客同比增长81.33%

自驾车旅游成为春节旅游新亮点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吴 巍 通讯员黄 淼)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12.5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81.33%;全区旅游直接收入619.6万元,同比增长35.86%。全区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旅游投诉发生。

  由于天气晴好且气温不断回升,旅游文化活动准备充分和市场营销得力,春节期间游客数量较往年有大幅增加。四个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2.22万人次,同比增长86.85%;实现门票收入97.85万元,同比增长39.33%。其中,接待团队112个,共计3942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73.2%和36.45%。招宝山旅游风景区共接待游客5.56万人次,同比增加38.65%;九龙湖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5.29万人次,比去年增加近3倍;郑氏十七房共接待游客1.05万人次,比去年翻一番;宁波帮文化旅游区共接待游客0.32万人次。

  全区七家星级饭店共接待游客3011人次,同比增长40.04%,平均客房出租率为50.26%(东海宾馆、世纪丽亭因装修不含在内),总营业收入419.69万元,同比增长16.21%,其中九龙湖开元度假村接待游客1346人次,营业收入159.2万元。五家旅行社累计组团10个,共计169人次,主要前往厦门、北京、广东等地。

  自驾车相约到农村吃农家菜成为都市人短途近郊游首选。横溪村、九龙人家等乡村旅游点在节日期间迎来不少自驾车游客,除宁波、杭州、台州、嘉兴等周边游客外,也有大量沪、苏、皖等地游客。以三五人、合家出游的自驾车小群体居多,屡有背包族的身影。春节期间,全区农家乐共接待游客3200人次,同比增长36.29%;收入72万余元,同比增长545.45%。

  乡村游在我区旅游经济中所占比重日益突出。除天气晴好,适合乡村休闲旅游外,许多有车一族同亲朋好友自驾车出行已成为旅游消费新时尚。此外,我区农家乐服务品质不断提升,吸引了许多回头客并引来不少新游客。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