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12.7亿元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1-02-10 10:34:56

  图为县委书记王剑侯,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在宁海会展中心开工仪式上,按下开工按钮。(记者 惠广亮 摄)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王海明 水玲玲 朱宗杰 潘旭婷 王银宁)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昨天上午,县委、县政府分别在5个重大项目现场隆重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也是我县连续第二年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安排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目的是为了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红红火火搞建设的新热潮,吹响重大项目会战共建的号角,营造“人人关心重大项目,人人支持重大项目”的良好氛围,以项目的大投入、大建设来实现“十二五”的良好开局。王剑侯、褚银良、戴霖军、徐光宪、俞小勋、尤玲娟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出席了开工仪式。

  据悉,这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到12.7亿元,分别是:1、县会展中心工程。该项目东临城市广场,西至气象北路,北临民生路,南至金水路,总投资5.6亿元,占地面积78.5亩,建筑面积7.36万平方米。会展中心分为会展展示区、会议中心区、规划展览馆区和办公商业区等四大功能区块。昨天开工的一期工程总投资4.3亿元,建筑面积5.54万平方米(含地下室面积1.59万平方米),规划230个展位;二期工程建筑面积1.82万平方米,规划500个展位。2、经济适用房五期工程。该项目坐落于桃源街道前横村东,总投资9000万元,占地面积34.2亩,建筑面积3.66万平方米,住房460套。3、临港污水处理工程。该项目位于强蛟镇团结湖路西侧,占地面积70亩,设计处理能力4万吨/日,投资为1亿元。工程采用改良型氧化沟工艺,主要处理强蛟镇区及临港工业园区范围内的污水,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一级A标准。4、跃龙街道下山移民安置小区工程。该项目位于科达中学东侧,总占地70.66亩,拟建设安置用房16幢738套,总建筑面积10万余平方米,预计总投资约2.8亿元,工期680天。5、志清阀门迁建工程。该项目位于科技园区,总投资2.4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创年销售收入5亿元。

  其中,会展中心作为宁海新城市中心商务会展区的核心地标,是集会展、商贸、餐饮、旅游、健身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多功能、综合性的国际会展中心,它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县的城市建设向更高档次、更宽领域提升跨越,对于促进商贸服务业集聚,提升发展高端商务会展,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城市功能,提升宁海城市的形象和品位,具有深远的意义;昨天开工的其他4个重大项目,对于扩大投资、完善功能、提升环境,尤其是对于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民生改善,也都具有举足轻重的推动作用。

  记者了解到,“十二五”期间,我县将实施“千百十”重大项目投资建设计划,即实施千亿投资、建设百个亿元以上项目、搭建十大发展平台。今年,我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要在去年首次突破百亿大关的基础上,力争完成120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这次总投资超过12亿元,涵盖工业技改、城市建设、社会民生和生态工程的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既是对前一阶段项目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更是今年我县大力实施“六大提升突破行动”的一个重要载体和抓手,标志着我县“十二五”开局之年发展序幕的全面拉开,预示着我县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在集中开工仪式致辞中要求各相关项目责任单位和业主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保质保时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思进思变思发展、创业创新创一流”的工作意识,以更强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更快的工作节奏和推进时序,更优的服务环境和协作氛围,全力抓好重大项目攻坚,确保如期完成今年的项目投资计划和项目建设任务;并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家园。同时他号召大家以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为起点,以满腔的激情、务实的作风,全力拼抢大项目、加快建设大项目,使重大项目真正成为实现我县跨越发展的强大引擎,奋力开创“十二五”时期科学发展新局面,努力把宁海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