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干群新春栽绿造景共建森林宁海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1-02-10 10:34:56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朱宗杰) 又是一年春来早,植树造林正当时。昨日,春节假期过后上班的第一天,王剑侯、褚银良、戴霖军、徐光宪、俞小勋、尤玲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同县四大办和县农林等部门以及桥头胡街道的机关干部群众一起,来到梅茶线桥头胡段沿线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身体力行绿化家园,美化环境,带头在全县掀起植树造林活动的热潮,拉开了我县大景区、大森林建设的大幕。

  在植树现场,县委书记王剑侯,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等县领导兴致勃勃地穿上高筒靴,抄起铁锹,与广大机关干部群众一起挥锹填土,合力种下桂花、樟树、樱花、红叶李等苗木,并为小树苗浇上生命之水。在县领导的带领下,参加植树的干部群众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大家三个一群、五个一组,有的拿锄头,有的拿铁锹,有的拿树苗,协调配合,干得不亦乐乎,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经过一下午愉快而辛勤的劳动,1700余株树苗在梅茶线公路旁边顺势而立,迎风摇曳,显得那样的绿意葱葱,生机盎然,为新年的乡村抹上了浓浓春意,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现场一名参加植树的干部对记者说:“今天我们植下的是绿色,明天收获的是希望。”

  据了解,为了做好今年植树绿化工作,确保造林质量,全力打造森林宁海,我县抓住新年植树的有利时机,及早部署,积极组织,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对植树地块、树木品种、数量、苗源等进行认真核实,对土地平整、挖穴栽植、后续管理等各项工作精心安排。

  褚银良在植树现场说,把全县广大机关干部群众组织起来,开展这样的集中植树造林活动已有几年了,这对于森林宁海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重点对全县的沿路沿溪沿镇沿村沿山沿海进行植树绿化,建设森林走廊,打造生态宁海,进一步提高绿化覆盖率和森林覆盖率,努力把我们的生态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优势。与此同时,我们要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鼓励动员广大农民种植经济林,为群众增收致富走出一条宽广的道路。褚银良最后号召全县人民动起手来,人人栽上几棵树,为宁海“大森林、大景区”建设,作出每个社会成员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