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刘奇:着力提升中心城区品位和群众生活品质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2-15 07:24:25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奇在海曙、江东、江北三区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个加快”战略部署,扎实推进“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凝心聚力,着力提升中心城区品位和群众生活品质,为加快建设现代都市作出新的贡献。

  2月10日、12日和13日,刘奇和市政府秘书长王仁洲等先后考察了江北区慈城镇卫星城市建设、金田铜业集团、慈城古县城开发保护工程,海曙区西门街道居家养老互助中心、GQY视讯股份有限公司、海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江东区神化化学公司、和丰创意广场、世纪东方商业广场等。刘奇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认真听取城市建设和社会管理服务情况介绍。刘奇说,每到一处,所见所闻,都能充分感受到各区思路清、人心齐、干劲足、潜力大,我为各区良好的发展态势感到高兴,也对中心城区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刘奇还先后听取了三区工作汇报,对各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刘奇指出,海曙、江东、江北是加快建设现代都市的重点区域。要在加快调整经济结构上取得新成效,根据城市功能定位,大力发展金融会展、航运物流、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选准、培优一批主导产业,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加快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取得新成效,全力推进城市功能区块开发建设,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开发推进城市建设,统筹安排区域间基础设施的互融共通,大力改善优化群众居住环境,提升中心城区品位和群众生活品质。要在改善民生福祉上取得新成效,加大民生领域的保障投入,扎实推进民生实事工程建设,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多做一些百姓期盼、让百姓满意的事,让人民群众共建共享幸福生活。要在改进工作作风上取得新成效,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强化服务,在破难题上下工夫,在谋发展上求实效,进一步提高推动科学发展的水平和能力,为推进“六个加快”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作风保证。

  宁波日报记者卢磊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