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市人大代表报到见闻:带上议案 尽心履职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2-22 07:16:43

  图为昨天上午参加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在富邦大酒店报到。记者张柯摄

  一元复始万象新。昨天,是参加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报到的日子。上午9点开始,代表们陆续赶到开会驻地报到,带来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其中交通、教育、医疗等社会热点问题依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昨天上午9点半后,是代表们报到的高峰期。记者在南都宾馆8楼的江北代表团遇见赵永清代表,他带来两份和缓解“出行难”有关的建议,一份是《关于统筹规划城市综合运输枢纽,解决群众出行换乘难的建议》,“当前正值我市大规模推进铁路建设、轨道交通建设期,推进综合运输枢纽的建设也迎来了一个机遇期。如果错失这个机遇期,今后将付出巨大代价。”赵永清代表说。另一份建议是呼吁设立市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点,他认为,在考虑公交优先的同时,应将公共自行车租赁作为辅助手段。

  当年曾呼吁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出名的陈常锡代表,这次在带来的《关于加强停车场建设和管理工作的建议》中呼吁加大停车场建设的政策激励力度,“要进一步加大单位和个人建设停车场的政策激励力度。要通过多种方式,吸引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要制定鼓励政策,对单位和个人投资,为商业中心、商务楼宇配套的停车场达到一定规模的,要给予奖励或补助。”他说。

  昨天,大会议案组收到的建议议案中,涉及中心城区“治堵”的不在少数。

  有慈溪“好人”美誉的励顺良代表,这几年每年在人代会期间,总有和老百姓的“吃”有关的建议,今年也不例外。昨天,他带来的建议中有一份是呼吁采取措施,让学生吃饱吃好。

  “现在几乎每所学校的食堂都对外承包,饭菜的质量和卫生状况都令人不满意,许多家长和学生向我反映,孩子们在学校中午饭都没有吃饱。”他说。

  “学校一定要找一个负责的人把食堂管起来。”他认为。

  宁波晚报记者蔡铁锋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