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港澳政协委员参观"十二五"规划展 愿宁波越来越美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2-22 07:29:11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港澳政协委员和港澳台侨事务顾问来到宁波美术馆,参观“辉煌‘十一五’宏伟‘十二五’”规划展。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大家对家乡巨变深感自豪,纷纷为家乡更美好的发展建言献策。

  孙启烈委员赞叹宁波经济建设在近几年里取得的巨大成就之余,提出了新的想法:“从现在起,我们应该更加关注人的素质提升,包括教育、文化、休闲娱乐等方方面面,要把文明理念灌输到每个家庭。”

  在宏伟“十二五”展区,“六个加快”展示了宁波未来的发展蓝图。张莉顾问特意在“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板块前留了影,因为这里阐述的,正是她的努力方向。张莉顾问在鄞州区投资的创新128产业园正着力引进高端现代服务业企业,她认为宁波发展现代服务业前景广阔,希望市政府出台配套政策,在引进人才等方面下更大的工夫,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这样我们的城市品位才能提升,越来越美好。”

  同样关注宁波经济转型升级的还有祖籍慈溪的虞寿铭委员。作为新增补的6位香港委员之一,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宁波市区。看到宏伟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快速发展中的宁波城市,他备受鼓舞:“我正在考虑把高科技产业引入宁波,助力家乡的发展更有后劲。”

  宁波日报记者王岚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