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王辉忠:宁波发展大戏 人人都是主角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2-23 07:13:38

图为王辉忠参加鄞州代表团审议。(记者 严 龙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王辉忠在参加鄞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富民强市为根本目的,确立“宁波发展、人人有责”的理念,动员全市人民同心同德,全面实施“六个加快”战略部署,努力实现“十二五”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昨天下午,王辉忠第一次以鄞州代表团代表的身份参加审议。徐剑光、沈剑波、陆静波、王嘉国、于桂芝、陈常锡、毛伟芳、姚许平、邱兴祝、沈惠月、傅洪光、蔡祖红、寿永年等代表先后发言,并就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路网建设、创新社会管理、加强教育卫生社会事业建设、保护生态环境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辉忠边听边记,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审议发言后说,代表们会前做了大量的调查研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见地、有深度、有针对性,市委、市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吸纳,有的马上改进,有的体现到今后工作中去。王辉忠说,刘奇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十一五”成就恰如其分,分析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十二五”和今年发展目标及工作举措,符合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六个加快”的战略部署。

  王辉忠指出,能不能顺利完成和实现“十二五”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关键看各级领导干部能力水平能否适应科学发展的要求。现在的发展环境与10年、20年前大不一样,各级干部和公务员如果还停留在以前的水平,就无法胜任目前的工作。各级干部的思想理念、领导方式、工作方法如果不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就转变不了。各级领导干部和公务员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适应要求,担当起领导科学发展的重任。

  王辉忠强调,能不能顺利完成和实现“十二五”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关键是看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能否及时得到破解。现在很多事情都处在“两难”境地,发展面临很多困难和问题。这些难题不解决,再好的蓝图也永远只能是蓝图。各级干部要专心致志,勇敢地站在第一线,奋力破解发展中遇到的一个个难题。

  王辉忠指出,能不能顺利完成和实现“十二五”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关键看新老宁波人能否把自己摆到宁波发展的大局中去。改革发展的成果要人人共享,宁波的发展也人人有责。如果把宁波发展比作一台戏,我们每个人都是演员,扮演主角,绝不能把自己当看戏的。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群众,无论是企业家还是外来工,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人人都要行动起来,共同努力,奋斗拼搏。

  王辉忠还对鄞州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鄞州再接再厉,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起好引领、示范作用。

  市领导寿永年、王剑波、谭大辉、崔秀玲等参加了审议。

  宁波日报记者邓少华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