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王卓辉:攻坚克难开创“十二五”新局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2-23 07:13:38

图为王卓辉参加奉化代表团审议。(记者 胡建华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市人大代表、市政协主席王卓辉在参加奉化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全市各级要把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同心合力,攻坚克难,深入推进“六个加快”,努力开创我市“十二五”建设新局面。

  昨日下午,奉化市代表团戎雪海、黄林军、傅企平、周康健、孔照庚、卓成、单谟君、王孝华、诸锐璋、山巍、翁燕波等市人大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围绕“把溪口建设成为宁波窗口”、“加快欠发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民增收”等主题畅所欲言,提出了强化溪口在宁波“十二五”规划中的地位、加快溪口小城市建设、完善宁波至溪口旅游交通条件、加快欠发达地区产业发展、加大对低收入农户扶持力度、完善下山移民政策、轨道交通覆盖奉化区域、强化溪口风景区对商量岗的管理权限、利用溪口资源提升宁波知名度、加快中心村建设等意见和建议。

  王卓辉在审议发言时说,刘奇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的要求,符合中共宁波市委“六个加快”战略部署的精神,切合宁波的实际和人民群众愿望,是一个思路清晰、求实创新、开拓进取、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王卓辉指出,今年是建党90周年,又是“十二五”时期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要把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营造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创新开局的浓厚氛围。“十二五”规划的全面实施既为我市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战略机遇,同时也使我们面临科学发展更高层次上的激烈竞争,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形势喜人,形势也逼人。牢固树立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的指导思想,以“三思三创”促“六个加快”的工作思路,以新一轮的思想解放,破除思想障碍,切实转变作风,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要突破对传统经济发展方式的路径依赖,深入实施“六个加快”的发展战略。推进“六个加快”,就必须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毅力走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和谐发展之路。继续集中力量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建设和引进一批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大项目好项目,培育一批关系宁波长远发展和增强综合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增强城市的辐射功能,进一步提高宁波在长三角以至国家全局的战略地位。要以改善和保障民生、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实际举措凝聚人心、激励斗志。坚持以人为本,切实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长远利益和切身利益,不断促进民生改善,维护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瑞法和老同志丁阿运等参加了审议。

  宁波日报记者吴向正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