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市人代会旁听公民座谈会侧记:畅抒胸臆传民声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2-23 09:17:02

  “切莫忽视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解决停车难问题迫在眉睫”、“优先发展公共交通要落在实处”……昨日上午,在宁波大剧院的会议室里,市人大组织参加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的45名旁听公民举行座谈会,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旁听公民们谈感受、表问题、提建议,把基层群众的心声带到两会上。来自宁波教育学院的竺洪平说,当前,大家对幼儿教育问题反映比较多,如规模不够、质量不齐、收费过高,有人说想让小孩上一所好的幼儿园比上名牌大学还要难。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大幼儿园建设投入,增强幼儿园师资力量,采用政府补贴的形式减轻家庭负担。市第一幼儿园退休教师林美鼎也希望尽快让国有民办幼儿园归公,解决小孩入园难。

  会场上气氛热烈,与会的旁听公民争相发言,就当前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宁波百隆房地产公司的谢耀生希望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及时排查隐患,做好应急预案。市科协的江定希望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满足我市产业发展需要,切实解决用工荒、招工难。浙江和义律师事务所的陈勇认为要积极改善中小型制造型企业的生存环境,要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并抓紧建设相关配套设施,缓解出行难。

  会议主持人表示,旁听公民的发言很有价值和针对性,市人大将通过会议简报的形式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带到大会上,或转交给有关部门办理。如果大家对政府工作还有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可以通过电话、网络、信件等方式向大会反映。

  宁波日报记者 卢 磊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