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市人大代表建议加快完善宁波中心城区东北部主路网建设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2-23 19:11:54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招宝山大桥匝道拥堵
329国道(北外环—常洪隧道)现状

  中国宁波网2月23日讯(记者陈章升 龚一鸣) 近年来,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交通道路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网络已经初步形成,但是,宁波中心城区东北部主路网还存在着“断头”、常洪隧道口等节点拥堵、疏港交通瓶颈以及轨道交通建设与占用道路改造不同步等问题。为此,宁波市人大代表黄胜涛建议,加快完善宁波中心城区东北部主路网的建设。

  “目前,常洪隧道周边交通拥堵现象严重,这阻碍了宁波镇海新城快速发展,东部新城北出口快速疏散和镇海与宁波市中心城区三江片的便捷联系。”黄胜涛建议,在常洪建设过江桥梁,与常洪隧道南侧世纪大道双向八车道相对应,过江桥梁应在江南路、宁镇路相交处建设立交桥。

  黄胜涛说,常洪隧道至世纪大道北沿一期长约2.6公里路段与329国道路段重叠。该段道路拥堵严重,路面破损不堪,交通瘫痪现象时常发生,严重损坏了宁波中心城区北大门的形象。此外,目前过往招宝山大桥的日混合交通车流量已达17180辆,因滨海快速路未建,上下招宝山大桥的车辆主要依靠匝道通行,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和交通拥堵。杭甬高速复线为断头路,起不到为北仑、镇海港区疏港交通和临港产业服务的作用。

  针对上述问题,他建议,尽快建设世纪大道快速路,主车道采用高架形式,地面道路部分进行拓宽改造;市交通部门将滨海快速路列入宁波市“十二五”综合交通规划。市建设部门尽快建设滨海快速路,为北仑、镇海港区开辟一条沿海集输运通道。

  黄胜涛还建议,尽快建设世纪大道北延二期工程,加快宁镇路的拓宽改造。

【编辑: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