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市政协提案现场办理会侧记:一个两天就给答复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2-24 07:30:09

  昨天,提案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提案的接收、登录、统计工作。 (记者丁 安周建平摄)

  昨天下午3时不到,孙炎委员满脸欣喜地踏入政协联谊中心孔雀厅,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现场办理会:“真是没想到,两天前提交的提案,今天就给了我答复。”

  在昨天这个小型现场会上,现场办理提案承办方市交通局、市公路局路政管理支队有关负责人,以及提案联办方市旅游局、江北区政协、江北区府办相关负责人齐聚会议桌前,当场办理两位市政协委员的提案。

  “对于孙委员的提案,我们将联合旅游管理部门,早日向省级主管部门上报方案,争取在下个月办好。”对于在环城高速各互通枢纽设置旅游标识牌的建议,市公路局路政管理支队支队长顾伟存当场给提案办结设定了时间表。

  我市绕城高速镇海段的开通,实现了我省所有地市高速网互联,也为镇海区市民的出行带来了方便。另一个现场办理的提案,是杨利中委员提出的“在绕城高速镇海段沿途出口设置正规明确交通指示牌”。这个建议源自她今年春节一次跑冤枉路的遭遇。

  杨利中在会上讲起了这个小故事:“春节期间,我与家人出游回镇海,因被蛟川收费站附近交通指示牌误导,车子开上了舟山跨海大桥,一直到金塘出口再拐回来,既白跑了个把小时的路,又多付了过桥费。一回家和亲戚朋友聊起此事,发现很多人有相同遭遇。”

  “的确,镇海段比计划提前一年开通,工期紧张导致部分交通指示牌不够完善。”对于这个建议,顾伟存当场表示将立即办理,这个月底前就能换上指示明确、信息量足的指示牌。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待绕城高速全线通车后,宁波将进行一次彻底、系统的指示牌梳理工作。市旅游局及其他联办单位负责人也表示将全力配合提案办理。

  “很高兴我的小建议能引起如此重视,谢谢你们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实事、好事。”杨利中道。

  宁波日报记者周 骥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