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宁波如何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市人大代表来支招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2-24 14:07:11

  中国宁波网2月24日讯(记者 龚一鸣)“十一五”期间,宁波的经济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多年经济发展带来的环境问题也不得不让人担心。宁波“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中,明确提到“十二五”时期的八个发展目标,其中之一就有“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引起了人大代表们的热议。

  推进全市节能减排工作

  节能减排工作一直是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点。经过几年的努力,我市节能减排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淘汰了一批落后产能。如何在“十二五“期间继续做好这项工作,不少代表们纷纷支招。

  虞烈芳代表说:“全市上下要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方式的重要着力点,加快推进节能减排工作,深化企业节能降耗技术改造,全面推行清洁生产和节能技术。”

  童汇源代表从城市供热的角度提出建议。他说:“目前,宁波各个大型煤电机组都已经投运了脱硫装置,但分散的小锅炉还是遍布宁波地区,用于局部供气和自供热水。这些小锅炉以煤和油位主要燃料,不利于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可以以北仑作为试点,进行系统改造和小锅炉停运、拆迁工作,并充分利用北仑电厂的余热推广集中供热。在总结试点经验基础上,在有条件的其它城区推广集中供热模式。”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