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市人大代表提交议案2件 提出建议576件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2-24 18:36:40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龚一鸣) 记者从宁波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大会秘书处议案组获悉,截至今天下午5时,本次大会共收到市人大代表议案2件、建议576件,其中有关“六个加快”和“关注民生”的议案、建议占了绝大多数。

  大会副秘书长、秘书处议案组组长钱政在接受采访时对今年代表议案建议的总体情况作了分析。他表示在议案建议的处理过程中,感受最深的是今年代表履职热情很高,提交的议案建议质量也很高。代表们在提交议案建议上的确是下了一番工夫,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各中心组组织代表在会前作了充分的准备,通过进社区、进部门、进网络等多种途径广泛搜集社情民意,反映的问题比较可信,提出的办法比较可行;二是文本的规范,议案建议全部采用了电子文档的方式,文字、格式都很规范;三是内容的针对性都非常强,围绕市委提出的“六个加快”相关议案建议占到了总数的40%,特别是“国际强港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海洋经济”等等内容。对“关注民生”的问题,代表提出了包括城市交通、城市管理、社会保障、教育、卫生等建议,这部分建议也占到了总数的50%。还有一些新的问题,比方说关注养老事业、“民工荒”等问题,代表们也很关注。

  钱政表示,秘书处议案组一定认真做好议案建议的初步交办工作,让代表的议案建议发挥更大的政治功效。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