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一瓶鲜奶被偷喝后留两元五角 引网友种种猜想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2-25 08:01:44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晚上,家住青林湾小区40幢的缪女士发现,自家门口奶箱里订的牛奶有一瓶被喝光了。可正要生气时,却发现,奶瓶旁边放了两元五角钱。缪女士一下糊涂了。

  当时,缪女士从奶箱摸出两个奶瓶,一看,纯奶的那瓶,只剩一个空瓶子了,有一根吸管插着。酸奶那瓶未动过。

  “此前自家奶箱也曾遭过贼,不过以前那些偷奶贼每次都是连瓶子一起带走。”黑暗中,缪女士将空瓶塞回了奶箱,收回手时,手竟感觉到箱子底部有东西,摸出来一看:两元五角钱。“回家说了这事后,我们全家给笑抽了,我掐指一算,我们买来的牛奶是一元九角一瓶,而这个人却给了两元五角,如此,我还赚了六角钱。”

  这究竟是咋回事呢?昨天,缪女士在一论坛发帖讲述了此事,她推测,可能是谁家孩子调皮喝了她家牛奶,被家长发现了,家长感觉歉意,就放了两元五角。

  帖子引发了网友们猜想热情,列出其他可能:

  可能之一:缪女士住一楼,或许有人路过时口渴了,又没有饮料摊,就顺手“买了”她这瓶纯奶。不过谁会有事没事随身携带吸管呢?这个无法解释。

  可能之二:左邻右舍的牛奶箱都放在一起,可能有邻居拿错了,喝完了才发现,于是就放了点钱做补偿。

  宁波晚报记者 张全录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