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两车相撞事故责任谁来负?双方猜拳来定夺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2-25 09:19:40

庄 豪 绘

  两车相撞后如果发生争执,谁都知道“有事找警察”;可有两个事故当事人,都认为自己有理,在无法达成共识的情况下,最后竟采用“猜拳”的方法来判定谁来为事故负责。前天晚上,鄞州区宁横路上就发生了这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

  前天晚上8时许,刚刚从安徽老家来宁波打工的男青年李某,吃过晚饭向老乡借了一辆电动车准备领略一下宁波的夜景。当他骑行至鄞州区宁横路潘火菜市场附近时,与来自贵州、同样骑着一辆电动车的王某迎面相撞。事故不大,两人并没受伤,只是双方的车子有点小损伤。可是两人都认为自己没有错,要对方出修车费,最后吵得不可开交。

  双方正吵得面红耳赤之时,却影响了路边一名中年男子的情绪。只见该男子走过来指着李某和王某大声斥责:“你们还是不是男人呀!这么点小事就争论不休。是男人就干脆点,猜拳!谁输了这责任就是谁的,修车的钱就谁出!”正争执不下的两个人听中年男子这么一说,觉得有道理:“猜拳就猜拳,谁怕谁!”那中年男子干脆当起了“裁判”。他先看了一下翻倒在地上的两辆车,作出修车的“预算”是150元。然后,他又给双方制定了“比赛规则”,用宁波人习惯的“抢三”方式进行,谁输了就出钱不许耍赖。李某和王某一口答应:猜拳定责任!

  “比赛”就要进行之时,李某突然大叫“暂停”。问其为何?李某说他刚从安徽老家过来,对宁波的猜拳方式不熟悉,他要找一个老乡来给自己代拳。自认为“拳术”高强的王某对此不屑一顾,同意李某换人。于是李某赶紧打电话叫来了老乡。无奈运气不好,尽管叫来了帮手,最后还是输了“拳头”。不得已只好乖乖掏出150元钱给王某。这时,获悉发生交通事故的民警来到了现场,双方忙表示已经解决好了!民警觉得奇怪,经过询问,才知道那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

  宁波日报记者冯小平 通讯员陈卫东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