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中科院副院长江绵恒视察宁波材料所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1-02-25 11:10:47

 

江绵恒视察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现场。(娄君杰 摄)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吴焱湘)昨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江绵恒在视察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时强调,围绕科技研发主线,明确发展方向,大力创新科研体制,切实打好人才基础“桩”,努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红艺,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炳荣,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召华,宁波材料所所长崔平等陪同视察。

  江绵恒一行先后参观材料所光伏太阳能电池实验室、多功能氧化物薄膜实验室、智能器件实验室、动力电池试验线和石墨稀规模化制备工艺实验室等,并参观部分科研成果展示。每到一处,江绵恒仔细看,细心听,与科研人员认真交流,深入了解科研成果的原理、创新内容、应用前景等情况,并就部分科研成果的应用方向、研发模式与科研人员进行探讨。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宁波材料研究所相关负责人汇报研究所队伍建设、科研成果等近期工作情况。江绵恒充分肯定材料所取得的成绩。他说,今天是第三次来材料所,每次都会看到新的变化和进步,令人高兴。他对材料所在项目开发、科研设计等方面的卓越成果表示祝贺,同时他对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

  江绵恒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工业化水平阶段,能源、环境等方面面临的瓶颈很多,需要进一步依靠科学技术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劳动生产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希望材料所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充分发挥现有科研体制优势,不断提高创新活力;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通过建立科研平台,吸引、培养和锻炼科研技术年轻骨干,打好人才基础“桩”;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等交流合作,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余红艺说,材料所从建设到投用,在科研项目开发、成果转化等方面成效明显,为宁波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她对此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地方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支持研究所的发展,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