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顽强妈妈”能开口说话了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1-02-25 11:10:47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刘 姗)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这个星期,“顽强妈妈”开口说话了。昨天向小华的家人把这个消息告诉记者时,仍然欣喜万分。“最应该感谢的是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没有他们,妻子好不了这么快。”

  上周末,印华美带着表弟到医院探望妻子。病床前,他指着表弟问妻子:“谁来看你了?”没想到,向小华竟然喊了表弟一声“老六”。虽然有点含糊不清,大家都听出她在叫表弟的小名。这是向小华患病近4个月来第一次开口说话!“顽强妈妈”又创造了一个奇迹。

  起初向小华只能说出两个字,最多三个字,还要费很大力气,仅仅过了两天她就能说一句完整的话了。星期二印华美到医院看她时,她握着丈夫的手说:“你也很辛苦的。”虽然只是短短一句话,又给了印华美和医护人员一个惊喜。一位护士笑着告诉印华美,向小华还拉着她聊了一会,说家乡的事,提起两个孩子,看得出她精神好多了,心情也不错。

  印华美感激地说:“妻子恢复这么快,都是因为医护人员照顾得好。我只有探视时间才能给她擦洗一下、按摩按摩,平时都是他们在照料。”虽然是重症监护病房,却感觉不到压抑。医护人员像对待亲人一样照顾病人,让病人身心舒畅,自然恢复得快。

  向小华出现并发症时,是院长和医生果断决定动手术,并精心治疗;吃不了饭时,医生给她配了营养餐,通过管子一点点输进去;上星期她能吃点东西了,也是护理人员一口一口喂进去的……

  住院这么长时间,向小华的衣服、被褥总是被收拾得干净整齐,头发也洗得很干净,有些细节印华美想不到,医护人员都想到了。有一次,他来看妻子时,发现一名护士正拉着她的手,给她剪指甲。这本来是家属应该做的事,护士们也想到了。前一阵天比较冷,向小华的嘴唇有点干裂,护士们用棉花棒蘸水涂在她嘴唇上,一遍一遍地涂。发现效果不好后,她们又嘱咐印美华买一支润唇膏放在抽屉里,随时给她涂抹。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