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北仑区将安置478名钦寸水库移民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1-02-25 11:19:30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何冬通讯员刘远)记者昨日从北仑区、新昌县共同召开的钦寸水库移民安置工作政商会上获悉,我区将分三个水平年对478名钦寸水库移民进行安置。副区长王国铭参加会议,并向由新昌县人大副主任吕国民带队的移民安置考察团介绍了有关情况,陪同考察了小港街道各移民安置点。双方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

  钦寸水库位于新昌县境内、曹娥江的主要支流黄泽江上游,是一座以供水、防洪为主,兼顾灌溉和发电的大型综合水库。钦寸水库项目于2009年动工,是浙东引水工程及我市境外引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规划,建成后它将每年向宁波提供优质原水1.29亿立方米,相当于每天35万多吨,超过目前我市日供水量的三分之一,将有效缓解宁波水资源供需矛盾。

  根据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安排,我区于2009年4月制定了安置方案,将分三个水平年分解落实到小港、大碶、新碶等三个街道。其中第一水平年160名移民由小港街道承担;第二个水平年160名移民由大碶街道承担;第三个水平年158名移民由新碶街道承担。各安置街道按照条件,确定了14个行政村为移民安置村(其中小港街道5个,大碶街道4个,新碶街道5个),共划定移民安置生活用地38160平方米,折合面积57.3亩。按照计划,区财政共需投入配套资金3030万元,平均每安置一个移民,需投入配套资金63400元。

  据介绍,第一个水平年移民安置工作已于去年启动。

 

【编辑:徐挺】